暑假...接近尾聲。越來越接近了呢!...恐怖的開學日...這是開學前最後一次的旅遊,媽媽安排我之前從來沒有體驗過的活動~漂漂河。ㄟ,什麼是漂漂河呢???原來是一種利用橡皮艇或或是竹筏,配合溪水進行漂流的活動。聽起來有夠恐怖~

當天一早我跟媽媽到台北車站,搭乘火車來到位於宜蘭南澳的活動地點。自強號約搭了兩個多小時終於來到了南澳火車站,南澳在哪裡?其實正確位置我也不太清楚,我只知道一出火車站後,眼前是一片荒涼的景物,原來這裡是在宜蘭跟花蓮的交界處,很靠近花蓮了。由於從南澳火車站到漂漂河的地點還有一段距離,因此在報名活動時,我們已經跟主辦單位預約接駁車,沒想到因為一些失誤,一直等不到接駁車來接我們,最後打電話到營地才發現,原來我們真的沒搭到車!最後只好勞駕教練親自出馬來車站載我們,還真是出師不利!!還好接下來的活動十分的好玩,讓我忘了一開始的不順利。

 

  unnamed (3).jpg

 在我們抵達活動地點那山那谷後,教練說明了漂流要注意的事項及介紹這次要漂流的溪流是南澳南溪。

 大家有沒有溯溪的經驗呢?如果有,應該會知道溯溪需要穿許多的裝備,漂流雖然不向溯溪那麼刺激,但是仍然要穿一樣的裝備,穿好所有的裝備,接著要去領漂流圈,漂流圈看起來就像游泳圈,人可以躺在上面。接下來拖著巨大的漂流圈前往南澳南溪進行漂流。教練讓我們一個個向前飄,但是飄沒多就在在岸邊停了下來,原來前面是急流區,如果太多人情況會非常混亂。急流區果然非常非同小可,漂流圈在急流區內起起伏伏,非常的刺激。我急流內彷彿跳著波浪舞般,忽上忽下。在一段刺激的急流區過後,緊接的溪水都非常的平緩,讓我能稍微喘口氣。

unnamed.jpg

圖:南澳南溪的急流,漂流圈非常顛頗

第二次停下來是為了要進行一小段的溯溪。溯溪的部分只有小小一段,雖然地勢較為陡峭,但其實溯上去並不困難。最上面是一個小瀑布,大家在瀑布前面拍照,有些人更是直接衝進瀑布裡面,當然我也像十八銅人一樣直接被瀑布灌頂,感覺非常的舒爽。

 

unnamed (1).jpg

圖:溯溪的終點,是一座小瀑布。

接下來有比較長的一段溪流是比較平穩的,教練告訴我們最後可以用趴著的方式隨著溪水載浮載沉的體驗漂流,趴著可以體會另一種感受,水會直接噴到臉上,也可以更接近河流,與躺著的休閒,趴著更有一種刺激,像是玩滑水道的感覺。最後我們平安到達終點,時間約過了兩個小時,結束了這趟既休閒又刺激,令人難忘的南澳南溪漂流記。

 

unnamed (2).jpg

圖:最後水流較為平緩,可以用趴著的方式漂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四季Forseason 的頭像
    四季Forseason

    四季的神奇文字世界

    四季Fors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