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的某天,我在家裡打電動,這時電話忽然就響了,電話另一頭傳出同學熟悉的聲音,一接電話就問我:「ㄟ......你要不要參加一個活動」我就問他:「維大力?」他說「不是啦,是小學生出任務的活動」我又問他:「is it good to drink?」他說:「哩賣鬧喔!」所以我就跟他講說好啦好啦,然後他就跟我解釋說這是一個電視節目,反正就是要你上電視闖關啦,而且我已經拉一個人了,呵呵。我為了趕快打電動(誤)...是為了助朋友一臂之力,所以我就去參加這個活動了。

follow400.jpg

你以為隨隨便便就可以上電視參加活動嗎?當然沒那麼簡單。我們找了暑假的一天,討論隊名還有隊呼,以及拍影片的內容,對了,我有沒有說過,在去參加活動之前要先拍一部影片上傳youtube,介紹自己,還要包含隊呼及隊名,因為當天是寶可夢第一天開放,所以我們決定用寶可夢的梗,如果想知道是什麼梗,就自己去點我附贈的網址,順便賺點閱率,呵呵。網址: https://youtu.be/uZYtftrutQo

反正我們就約在二重國小拍攝,因為這是我們的學校,而我們的名字則是取二重神風隊,為啥取這個名子?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順口好聽而已,拍片的內容大概就是介紹一下隊名,然後是三個人分別代表的特質,我代表的是具有幽默感的特質,如果你看不出我有幽默感的話,那我現在告訴你~我有幽默感。之後我們把影片託付給一開始拉我們參加的人要他後製,所以後製了一個暑假後,我們就把影片放上youtube了,結果我們竟然入選了,真是莫名其妙,不過也因為入選了,才有今天的故事。

今天我們來到了內湖的公共電視台,準備要進去試鏡,試鏡過了才能上電視闖關。為了試鏡成功,我們要努力想30秒的隊呼加動作,我們已經想好隊呼,這個有讓我們想破頭。還好我靈機一動,腦海浮現最近很無厘頭的網路洗腦神曲:PPAP,最後隊呼成形。就是一開始先跳PPAP,然後用同樣的旋律介紹自己,接著念:二重、二重,神風、神風,二重、神風,神風、二重,接下來喊:我們是二重神風隊!!!(這樣有沒有好笑!!)。

DSC_2309 (1).JPG

圖:我們在努力的練習隊呼

 

等時間一到,我們三個人抱著不成功且成豬的決心,大步邁進公共電視門口。在進去試鏡前的大廳,有一項東西引起了我的注意,是我小時候常看的如果兒童劇團中水果冰淇淋水果奶奶的玩偶,沒想到這裡會有這種東西,所以我就和水果奶奶掰了一張合照,然後就被通知要去面試了

DSC_2310.JPG

圖:與水果奶奶拍的大合照

 

緊張的時刻終於來了,還好幫我們試鏡的人是個親切的大姊姊,一開始,大姊姊請我們表演隊呼,所以我們不疾不徐表演了我們的隊呼,大成功。之後她又問了我們一些問題,像是各自的興趣,還有討厭的東西等等,然後愉快地跟我們聊了一下天,試鏡就結束了,嗯...其實也不會很緊張啊,也挺好玩的,就是一種經驗。在試鏡完後,我緊繃的心情也稍微放鬆了一點,於是,我和家人去吃了一頓超級豐盛的午餐,結束了今天的活動。

DSC_2320.JPG

DSC_2324.JPG

 

心得: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可能會上電視的活動,之前已經聽說過有同學參加,但是自己參加總是會有不一樣的感覺。而這整個過程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試鏡,因為如果試鏡沒過,你連電視都上不了,更別提讓同學知道你上電視了,我認為我們應該可以通過這次的試鏡,因為我們有努力過,臨場表現也沒出錯,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能上電視了。對了,利用這次試鏡機會, 我還順便宣傳了我的youtube頻道,呵呵。而且如果我們機會上電視,這也會成了我週記中的一個系列,因為會不定期地參加活動,大家就期待我下次的活動吧!!!

知識補充站

今天我在逛微風廣場時,看到了很多的起司,而我很愛吃起司,所以就來介紹一下吧!起司是一種奶製品,是利用牛、羊奶發酵而成的產物,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也可以吃,因為乳糖在發酵過程中被排除了,而如果在起司表面放其他有益的黴菌,會讓起司產生特殊的風味,最早的起司是因為在沙漠裡羊奶因熱發酵而產生的,今天的知識補充站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DSC_2339.JPG

DSC_2338.JPG

圖:超市裡玲瑯滿目的起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季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四季Forseason 的頭像
    四季Forseason

    四季的神奇文字世界

    四季Fors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