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是.......我是四季,你的名是......就說我是四季了!!!

好啦...不鬧了,今天要來說說我這週六跟爸媽去看~最近很夯的日本動漫電影:你的名字,這是一部由日本導演新海誠所製作的一部動漫電影,那新海誠又是誰?在開始介紹電影之前,先來認識一下新海誠這個人吧!!!

IMG_0270.JPG

新海誠出生於長野縣的小海町,他出身在建築世家,原本爸爸希望他接掌家族事業,但是新海誠卻在20歲時決定要進入遊戲公司上班,他自己一個人創作了一部25分鐘短片叫做【星之聲】開始展露頭角,但是他最有名的作品是「雲的彼端,約束的地方」這部片的第59回在每日電影獎中壓過霍爾的移動城堡得獎,他下一部有名的作品就是今天的主角-你的名字,這部片在日本上映時票房十分的好,也引發了網友極高的評論,建議先看完電影再看評論,這樣會有更多的驚喜,好了,我介紹完導演了,接下來我要介紹電影了,準備好了嗎?要開始啦!

images.jpg

圖:你的名字的導演~新海誠

暴雷警告!!!不想看者請直接跳到心得!!!

大家都看到上面的警告了吧!我負完責任啦!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住在東京叫做瀧的高中生和一個住在飛驒山附近糸守町叫做三葉的女高中生,有一天,男主角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了女主角,就是一種靈魂互換的概念,反正男女主角周邊的人都覺得他們怪怪的,女主角變得很MAN,男主角變得很娘炮,在兩人交換身體一陣子後,也都適應了這種生活,但有一天,這種現象就不再發生,所以男主角決定去找女主角了解真相,在途中居然遇到同學,因此邀約他們,沒想到同學竟然也答應了,從東京到飛驒最好是高中生不用告知父母就可以做到的事啦!!!

他們來到飛驒後,到處問女主角的家鄉在哪,但都沒有人知道,找了一整天後,當他們決定打道回府時,準備在一間拉麵店祭拜五臟廟,此時麵店老闆看到男主角拿著女主角家鄉圖片後,就告訴他們說對不起那個地方在三年前被彗星砸爛了。蛤!那ㄟ安捏~男主角不放棄請拉麵店老闆載他去那裏,果然發現大部分的鄉鎮都消失了。他在吃驚之餘開始想知道究竟發生甚麼事?不知道還好一知道居然在書裡找到彗星砸死人的名單中,看到女主角的名字,他在傷心之餘只好爬上山然後到那裏的聖地去自殺,喔當然不是啦!!他是去那裏找線索。

總之他憑著以前進入女主角身體的印象,找到一個洞裡還看到女主角製作的口嚼酒(就是先咀嚼飯等飯變成水再把它吐到碗裡的產物),喝了之後就看到女主角的人生跑馬燈,靈魂又回到女主角身上,然後回到三年前彗星掉下來那一天,他去警告鎮上所有人即將發生彗星撞地球(阿!!是掉落在系守町)的事,但都被當成瘋子,在絕望之餘他回到聖地居然聽到女主角的聲音,他絕對沒有幻聽,而是因為一天當中有一個分身之時(差不多是在傍晚跟夜晚的交接點),這時可以看到非人之物,此刻男女主角回到各自的身分也都明白即將發生的事情,卻漸漸忘記了彼此的名字,所以他們倆互相在手掌上寫下對方的名字,但女主角寫一半就消失了。彗星即將分裂掉落,女主角來得及救回系手町的居民嗎?

電影時間快速到了八年後,男女主角長大了卻完全忘記靈魂互換的事,只是兩人都覺得好像應該尋找甚麼東西。某一天女主角在東京電車遇到男主角,兩人彼此都有奇妙的印象,在茫茫人群中相遇,所以就互問對方的名字,你的名字是..........故事就結束了。

哇........這個故事真的不是普通難懂。女主角住的地方被彗星砸爛真的很衰,而且她還會靈魂出竅(她們家族的特異功能),旁邊的人也很衰的差點被害死,所以要提防你身邊的人是不是有人叫三葉,如果是的話就要趕快跑到國外躲起來,科科!

IMG_0273.JPG

圖:男女主角常常一睡醒就靈魂互換

IMG_0272.JPG睡醒

圖:就是這個彗星,摧毀了女主角的家鄉

IMG_0271.JPG

圖:分身之時兩人相遇

說點正經的,我覺得這部電影會賣座有幾個原因:

1.畫面:這部電影的每個畫面都美得像真的景色一樣,隨便截圖都可以拿來當桌布,美得不得了,根本是精品中的精品、精精品,看上面的圖就知道,這一定是新海誠努力所畫的結晶,真的太棒啦!

2.配樂:完全不需要中文配樂(是五月天的歌曲),不是阿信的問題,而是原本日文的背景音樂真的太好聽了,在看電影時我就覺得音樂真是太好聽了,回家後自己上網查,真的很好聽。

3.劇情:這部片是以愛情為主軸,雖然加入靈魂出竅跟穿越劇的梗,但是劇情整體流暢,如果把元素一一挑出來審視,會發現並沒有甚麼特別,但是新海誠完整地把所有元素串聯起來,雖然還是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但我就不提了,畢竟電影好壞是看個人,說不定我覺得不順有人覺得很順。

心得:這是一部非常優秀的電影,推薦大家去看,除了劇情寫實之外,畫面也美不勝收,在我看這部電影之前,我還沒聽過新海誠的名字,所以這也算是成名作吧!!在看之前,強烈建議先不要看有劇透的影評,否則就無法體會到電影刺激的情節,我雖然不是動漫迷,但是這部電影打破了我對於動漫的想像,是第一步我看完後覺得好看的動漫,剛開始知道這是動漫時,我其實沒有很想看,但是看完是真的覺得好看,即使是討厭動漫的人,也絕對可以去看,不會覺得無聊,今天的影評就到這邊,下次再見,掰掰!!!快去訂票哇!!!!!!

廣告時間

我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請大家上網搜尋四季教你玩紅石,並且訂閱及分享,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四季Forseason 的頭像
    四季Forseason

    四季的神奇文字世界

    四季Fors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