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清明連假,我到了韓國的釜山進行五日遊,從台灣搭到釜山差不多要兩個半小時,我們搭十一點多的飛機,到那裏已經一點了,再加上韓國時差一小時,已經兩點了,我們直接去住飯店,第一天飯店其實在一個很好的地方,可惜樓下的商店都是彩妝品,沒有任何的玩具店,好可憐阿,嗚嗚

這次的旅行主要是去賞櫻,甚麼?你問我為什麼不去九族文化村?拜託,在台灣賞櫻多沒意思阿,賞櫻當然要去國外阿,而且韓國的櫻花好漂亮阿!

鎮海的慶和車站是這次的主要景點,我們來的時間剛剛好,今年的櫻花提早開 了,而且那天不是周末,人不多,如果再晚兩天,就要被人潮擠死啦!

余佐川則是第二個賞櫻點,這裡有別於慶和車站的地方是這裡有比較多的食物可以吃,我最愛吃東西啦!尤其是這裡的烤肉,又香又嫩,真是太好吃了。 

 

第二天的行程很好玩,除了能吃到美味的食物,還能看到美麗的櫻花,白白的櫻花被風吹下來,婉如白雪,難怪又叫做花吹雪。PS有人想要用櫻花當封面嗎???

在櫻花樹下邊賞櫻邊吃烤肉真是太讚了,現在還是回味無窮。不過,如果要跟日本比,日本還是略勝一籌

余佐川賞櫻值得一提的是,有上下兩種不同風貌,上面兩側是滿滿櫻花樹海,下面則是小溪流,人們可在上面玩水,在這裡停留一整天覺得無聊。

1459402401833.jpg1459829354902.jpg

 很漂亮吧,這是在釜山鎮海的慶和車站的櫻花照,比台灣的櫻花還要漂亮十倍。                                                                                                                                  這是在余佐川羅曼史橋的櫻花,手上的是烤肉                                                                                                                                                                                              

                                      

                                                                     

接下來要去的是歷史古都-慶洲,慶洲是韓國的古都,在這裡可以看到更多的櫻花,也可以了解韓國的歷史,我們在這裡參觀了慶洲歷史博物館,王塚,瞻星台等景點,這裡的建築物都古色古香,令人覺得回到了古代的韓國。瞻星台是以前的女皇用來礁島人們天文知識的工具,慶洲歷史博物館則是讓我們了解韓國的歷史,像是韓國的三國時期...王塚是以前有錢人的墓。

1459829189431.jpgDSC_1411.JPG1459829202267.jpg

這是在慶洲的古代瞻星台,這是古代女皇         走去的路上,滿滿的都是櫻花,這是走的路上無意間看到      這是慶洲歷史保留區的紀念碑        

為了礁島人們觀星知識而蓋的台。            的吉丁蟲公車,是不是十分可愛呢?      

 

DSC_1424.JPG1459829240194.jpg1459829296647.jpgDSC_1421.JPG

  這個是慶洲歷史博物館的展覽品-石劍與皇冠(我的)!!!                          慶洲歷史博物館的招牌(漢字)

 

 

 

 

 

 

 

王塚是也!!!

 

除了賞櫻以外,我們也要三關一些韓國的有名景點。我看不懂韓文,但是在這個地方-金井山梵魚寺,我終於看得懂字了!!!韓文是由韓國第26代皇帝發明出來的,而這個古蹟早在韓文發明前就有了,雖然發音是韓文

,但文字是漢字,這是應為那時這裡被中華文化影響所留下的現象。這個古蹟曾被燒毀兩次,但現在已經完全復原了。

1459829278673.jpg

  金井山梵魚寺的字是漢字,圖為曹溪門                                 

 

 

(接下來這段對SOPPING沒興趣者請跳過...)

說到韓國食物,議定會想到人蔘吧!在韓國,人蔘分為天,地,人三個等級,也分為1-6年根,1最差,6最好,在公賣局看到天字號6年[ 的太極人蔘,貴死了!!!!!!(請在這裡插入戲劇化的音樂)要8萬!!!

到市場看看也許會好意點,可惜市場的人蔘帶不回台灣,除此之外,我還看到了巨型章魚腳(有我的一半大)跟各種乾貨。他們的市場沒有甚麼東西,還是台灣比較棒。

1459829223139.jpg1459512402050.jpg

韓國傳統市場竟可隨處可見高檔的人蔘以及大到不成比例的章魚腳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我對韓國這個國家也有了稍稍的了解,首先,他們的文字雖然長相奇特,但是竟然是學習中國漢字再加以改良而創造的,那些圈圈看得我頭昏腦脹,不過聽說韓文很好學,兩天就能學會,所以我想試著學韓文,來驗證這個想法。

第二,說到韓國的代表食物,那非泡菜莫屬,他們因為天氣寒冷,食物保存不易,所以用醃製的方式保存食物,這幾天我看了許多泡菜,但泡菜的辣令我難以接受,聽說泡菜對身體很好,所以我還是勉強吃了幾口,畢竟要尊重飲食文化嘛!!!

讓我最無法接受的,就是他們的愛美文化,韓國人很喜歡整型,就算只是去倒垃圾,也不會以素顏見人,這讓他們的整型業和化妝業十分發達,但人就是要做自己嘛,幹嘛一直化妝,整形呢???

出國可以讓我見識到各個國家的文化,很棒!這就是我這次去韓國旅遊的感想。期待下次去其他國家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四季Forseason 的頭像
    四季Forseason

    四季的神奇文字世界

    四季Fors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